东离RPG——就没玩过如此丧心病狂的游戏!

玩家小奕已经快被东离乱游纪这个游戏整疯了。

游戏主角的脸和职业可以自己捏,捏得美滋滋进了游戏后,看似是个经典RPG旅行打魔王的游戏,可越玩越不对劲。没有办法,他打开了论坛找攻略。

想要的攻略没找到,也难怪,游戏才发售一周不到,完备的攻略想来还没做出来。先点进去看游戏讨论……

——这个游戏剧情做个人吧!队友都是骗子可还行!

——队友有弓手枪兵二刀巫妖我还以为是个正经RPG

——第五章刷副本除了主角全员都不能编队!这要我怎么打!

——死了几百遍打完还被群嘲是个弱鸡,你们行你们上啊???

——练二刀的捂心口去世,剧情强制死倒是早说啊!他身上装备我还没抠呢!

——别提了,第十章Boss自杀了?自杀??EXO ME?经验掉落都不给你有脸当Boss?

——敲碗等捡装备的哭了……天邢剑连个剑柄都没摸到就碎了……

——楼上说第十章Boss的,其实Boss自杀以后凛雪鸦加了1经验

——草,求不提,还不如不加,1经验有毛用

——好在封印妖荼藜给了经验……

——殇不患支援劫荒剑那场是真.tm只摸到剑柄!

——一人血书求收殇不患做队友!

——楼上+1

——楼上+10086

——你们谁玩到后半的任务了,蝎璎珞我都打不过……

——楼上是不是交了剑给伯阳侯就蹲着打蝎了,那必死,你要先去隔壁林子里碰新角色浪巫谣。

——大佬求带!!

——别叫大佬,我已被蝎毒死!

——这tm是个解谜游戏吗?是个解谜游戏吧!

——蝎毒要靠带凛和浪去刷鬼殁副本。

——打求不过啊鬼殁……龙拍一爪子我就全灭了

——楼上没刷浪好感?好感低他不会唱歌的

——可以可以,这居然还是个养成游戏

——哦哦哦好感刷上去了我浪终于不是Guest了!

——楼上求刷好感攻略!

——2小时过去了,带吃带喝带买买买,你们懂的……

——你们刷浪好感度的先住手!浪和凛不能一起编队啊我要疯了!!!

——什么还有这种操作=O=

——[视频]你们自己看吧,一起编队浪会揍凛,没法打了这游戏。

——游戏公司不是人啊欺骗我们的感情

——万人血书求收殇不患做队友

——……

讯息无比混乱,小奕发现自己进度挺快的,发了个新帖:弱问,怎么达成Good Ending

——LZ把浪和凛都练满了,嗑药换人和谛空硬刚,打赢了,结果居然是Bad Ending?怀疑自己玩了个假游戏

——草,LZ打得好快!

——谛空哪里来的我还卡在啸那里……

——我还卡在殁王那里啊啊啊啊救命

——火龙那里不要把浪好感刷满,刷到[普通]就行了,不然编队以后和凛不能组队,还是打不过

——感谢楼上,我看我得开个新存档了,摔!

——啸那里也过不掉啊!我一个满级凛被啸压死了???

——楼上偷啸的道具了没

——啥啥啥?啥道具?

——啸洗漱更衣的时候有选项的,要是选择无视后面就过不掉了

——草……我心说完全不想看啸出浴图就无视了……游戏公司这是什么恶趣味!

——我可能要走LZ的老路了,就剩谛空boss战,死也过不掉啊!

——刚刚Bad Ending回来……谛空剧情很怪啊,莫名其妙判定他是个恶人就打死?剧情是不是被腰斩了?

眼看着底下越来越歪楼,小奕坐不住了。

——我是LZ,求Good Ending打法啊……

——我查了官网,说游戏时长50小时,我觉得给我500小时也转不出来,被自己蠢哭了……

——LZ不是我们不帮你,你已经是大佬了ORZ

——不……不敢当,其实还有一件事,通关特典应该有个鬼殁之地初设副本,bad ending没出,买的DLC应该是两个间章一个前传,都没找到地方触发……

——游戏公司还我血汗钱……

——早就过了退款期了别做梦了

——啊啊啊我要给游戏公司寄刀片你们谁也不要拦着我!

——楼上你要刀片赞助吗我还有多的!

——哦哦哦哦哦我是不是发现了什么!!![图片]

小奕看着这张截图眼前一亮,这个村庄他从未踏足过。

——楼上求坐标!!!

——[视频]拿走不谢!

那位玩家贴出了村庄的走法。此处名叫[避世的村庄],果然很避世,需要在特定的位置使用啸狂狷的道具眼镜才能看见路摸过去。

进了村庄之后,小奕搜刮了一圈宝箱:

[木剑][破旧的布衣][布制绑腿][不值钱的玉佩][羽毛头饰]

这都什么跟什么啊!不但看起来比新手村还寒酸,还没人能装备!

小奕气愤地把手柄扔在桌上,不小心碰到了换领队的按键,村庄的一头出现了一个人。

??????小奕万分惊讶地过去对话,发现这个人居然是殇不患。

一番对白之后,他才明白原来领队切成浪巫谣,才能触发这条线的。这也太……

这段剧情里殇不患道歉三连把小奕看得一愣一愣,之前出来支援的时候,殇不患是个全身顶级武器狂霸炫酷拽的满级大佬样,没想到在浪巫谣剧情里就跟个不会哄女朋友的钢铁直男没两样。

连和聆牙斗嘴都是他输。

小奕觉得对这角色还是不要抱什么希望了,游戏公司的恶意都看了一路了。

道歉三连的结果是,殇不患的好感瞬间满了。槽都吐不出的小奕照例把他编进队伍,上装备的时候傻眼了。

只有村里的寒酸装备可以装,装了和没装也差不多,区别只有人物立绘不用裸奔了而已。

行吧……也不知道好不好用,先去跑图打打看。

片刻之后,小奕看着对面敌兵小喽啰头上的-5发愣。虽然殇不患是很扛打啦,随便谁打他都是-1,可出招-5?这是要打一年?

啊啊啊好烦……再上个凛雪鸦把对面瞬杀好了。

喂,等等,殇不患你跑什么啊!逃跑还怎么练级啊!我没让你跑啊你回来!

魂淡!小奕叹了口气,死马当活马医,把凛雪鸦换成浪巫谣。

行,很好,牛逼,还是-5。

也不知道敌人吃了什么药非要攻击后排的浪巫谣,不过无所谓,浪的装备是顶级的,不怕不怕。

殇不患的回合,怒气狂加,平砍一下,-9999,秒杀。

升级?升什么级,不存在的,叔叔天生满级。

这tm有什么毛病!!!!

走位太风骚,小奕觉得自己的腰已经断了。他存了个档,不怕死地把凛雪鸦加入了队伍,三个人一起上试试。

浪巫谣的速度突然飙升到先出手,不受控制地群攻了自己人,殇不患那种谁砍他都-1的体质,这次居然破天荒地变成-10。

那多扣的9点可能是玩家的血泪。

读盘。

行吧,再去刚一次谛空,我就不信了!小奕这么想着,怀着碰瓷的心情开Boss战。

殇不患前排,浪巫谣后排,正常操作,不着急慢慢打……诶等等浪巫谣你怎么又打自己人???

-10 -10 -10

虽然死不了可看着心塞啊……小奕扔下手柄,叉手看着满屏无助的-10,半分钟以后居然刷出了新剧情,谛空跑了。

骂都骂不出了……他再一次打开了论坛。

——你们收到殇不患没,这骚操作绝了我的妈

——什么什么?除了捡一堆破烂还能收个叔叔?

——用凛雪鸦领队的我可能错过了什么,破烂都没捡到,宝箱全是空的

——日常浪巫谣领队表示毫无鸭梨

——毫无鸭梨你妹!平砍-5怒气加不上去放不了大招的叔叔有毛用?这是个假人吧!

——叔叔不是号称36把SSR吗!用木剑平砍可还行!

——还我血汗钱,还我感情……

小奕觉得还是不要给他们剧透了,这么飘的走位还是自己摸索更有意思。

然而还是被和尚爱上剑的走位给震惊了。总觉得这个设定万分熟悉,熟悉得只想打人。

总之,凛雪鸦又一次翻了车,这个味儿就对了。小奕露出了“我懂的”笑容,剧情推进到强制救援浪巫谣,殇不患的决定技看得他热血沸腾,手欠的他决定在娄七Boss战之前的鬼殁刷刷看殇不患的大招。

浪巫谣放前排,被砍一下,殇不患怒气满,放大招。

全屏-9999三遍,心情舒畅,自从玩了这个游戏还没打得这么爽过。

那当然要再来一次啦还等什么!

遇敌,浪巫谣被砍一下,殇不患怒气满,放大招。

诶等等殇不患你慢着你砍自己人做什么!

小奕看着被-9999三连砍死的自定义主角,欲哭无泪,读盘却发现殇不患的角色简介多了一行字。

搭档受伤时会暴走。

暴走是这个意思吗!玩家故意让敌人砍浪巫谣,他会暴走砍玩家???这是什么奇葩人设!

不过先前浪巫谣在后排被砍几下,殇不患倒是没暴走倒戈,好吧,乖乖把浪巫谣放回后排,这个大招只能攒着了。

等等,最终boss战强制殇不患,浪巫谣,凛雪鸦三人参战?小奕感到了游戏公司更深的恶意,之前早就试过三人组队,结果和慢性自杀没两样……

他摇了摇头,再次打开了论坛。他那个求Good Ending的帖评论已经刷了好几页了。

——这游戏打得我生无可恋,看了各位大神的攻略才终于打到谛空,已经跪了……

——我先去给智商充个值你们继续

——叔叔编队条件太苛刻了吧!还很难用!我花了这么多时间精力就给我看这?

——传说中的36把SSR呢!我不管我要SSR!!!(坐地大哭)

——[视频]叔叔的大招真的炫酷啊!不要羡慕我哦~

——楼上!!!(掐脖子)

——看完再评啊,有啥可羡慕的,这个大招是打自己人的[白眼]

——游戏公司不做人(100/100)

——LZ卡娄七了,三人强制出场怎么打!

——LZ不愧是大佬让我抱个大腿!

——LZ威武!

——LZ这题我们也不会!

——我草,给凛雪鸦装丧月太刺激了!

——!!!楼上何解?

——别剧透别剧透我去试试等我回来!

——[视频]

——肝不动了,视频救我,感谢楼上

——我知道娄七怎么打了感谢!

重开游戏的小奕给凛雪鸦装上了丧月之夜。这把剑的面板数值太次,以至于即使是个SSR装备,他也看不上,没想到还能这么玩。

开Boss战,凛用丧月戳了殇,一顿把娄七打残,嗯,打残是打残了,但是没有屁用,无论再怎么出招Boss都是坚强地剩一格血仿佛下一秒就能反杀。

看着丧月模式的殇不患,小奕有些不忍心,可打开凛的战斗指令,“恢复正常”的指令是灰色的,不能按。

凛雪鸦拒绝把殇不患戳回正常人。

摔!

咦?等等?战斗中不是可以换装备吗?!

小奕一顿骚操作把丧月之夜换给浪巫谣……好!成了!

殇不患的战斗指令出现了“收复魔剑”的选项,很好,很完美,Good Ending达成撒花!

主界面出现了失踪多时的三个DLC章节,官网也说可以开二周目有继承,鬼殁之地的初设副本也会出现在二周目里。

那还等什么,开二周目啊!继承武器装备人物……等会儿!继承人物什么鬼?

小奕目瞪口呆地看着选单,可以选择继承殇不患,或者浪巫谣,或者全都继承。凛雪鸦是强制入队角色所以不在选项中。

那必须all in有木有!选择继承殇不患和浪巫谣!

有点奇怪,不能捏自定义主角了。

“诶呀~那边的旅人~”凛雪鸦的开场还是那么欠揍。

“殇,这个人是恶人,会对你不利!”浪巫谣一顿扫弦把凛雪鸦逼走。

剧情推进失败,丹翡卒,Bad Ending II达成。

什么玩意儿!!!小奕险些把手柄砸了。

行,很好,非常好,只继承浪巫谣试试,毕竟殇不患太难用了。

“诶呀~那边的旅人~”再次。

浪巫谣瞥了他一眼,什么也没说,还不让聆牙搭话,直接走了。

路遇丹翡,营救,组队一起去玄鬼宗,没毛病,看样子能玩。

突然屏幕一暗,出现了几行字。

丹翡不认识去玄贵宗的路,浪巫谣更不认识,两人漫无目的地到处乱逛,与此同时,另一头的殇不患由于没有遇到需要搭救的人,而与所有剧情失之交臂。

Bad Ending III达成。

小奕已经掀桌都掀不动了。

那就只好继承殇不患了……

片头播着熟悉的[东离乱游纪]开场动画,小奕觉得自己已经木得感情。

此时屏幕一闪,动画戛然而止,居然刷出了一段新的开场动画,播完游戏标题还变成了[东离剑游纪]。

“恭喜您解锁了通往True Ending的真.游戏剧情,祝游玩愉快[爱心]!”

小奕没有继续玩,他已经关了电脑,踏上了去买刀片的不归路……

- 完 -

和即将推出的东离手游完全没有任何关系,只是个吐槽文

三个DLC还没写,等想写的时候再说8~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©苍穹碎 / Powered by LOFTER